Sunday, August 15, 2010

如何救地球?

最近我在报纸上看到了一篇报道是关于如何救地球,而方法是捕捉二氧化碳,这样就可以救到地球吗?普及化有助降低成本,分析各种捉碳方法,二氧化碳用途广大


那又如何,对地球有帮助吗?有,但是只是暂时的

这根本就是治标不治本的方法。报道上有说到‘应该每人会觉得环保不重要’我对这句话感到非常疑惑,因为当我走出家门就看到片地垃圾;沟渠诸塞蚊虫寄生的问题;在外也时常能看到人们乱丢垃圾和公开焚烧,就算二氧化碳被捉完还会哟其他问题。所以我肯定捕捉二氧化碳只能暂时有效,加上成本贵和储蓄问题,令捕捉二氧化碳是拯救地球其中一个方法的说法越来越渺茫。我先声明下我的立场免得别人以为我故意泼冷水,我并不反对,相反鼓励进行各项关于捕捉二氧化碳的研究,因为我相信他对地球的未来也会是有帮助的,但它并不会对现在那一连窜的天灾带来多大的改变。制造了捕捉二氧化碳机械,能减少在大气中的二氧化碳,但不久一些无良的厂商知道了,却会排放去更多的二氧化碳来增加收入,因为他们可能会觉得捉了那么多的二氧化碳,我排多一点二氧化碳也没什么问题。除此之外,人类所制造出来的问题只有二氧化碳过多导致全球暖化吗?当然不止如此-人类大量砍伐树木,在小学就学到植物不但是生产者,他也扮演着制造氧气的重要角色,以后也可能出现氧气不足的情况!在小学就能学到的知识难道大人不知道吗?人类也时常乱丢垃圾,例如我就读的中学和对面隔壁的小学的学生,难道学校那些小学老师没教吗?但我的小学老师就时常教我垃圾要丢经垃圾桶。又为什么电视广告中常播要爱护地球,要爱护地球;不能乱丢垃圾,不能乱丢垃圾孩子们 还是把垃圾到处丢呢?因为那些小孩大部分已经完全被他们的父母误导了,父母以不知不觉地在行动上告诉了孩子‘我们是生长在垃圾桶内所以垃圾丢地上就可以了’。人类乱丢垃圾造成沟渠阻塞,有的商家把废水排入河内,堆出一座座的垃圾山,令病毒有机会进化。H1N1,NDM-1,鼠尿病等等的病毒都是人类没好好照顾环境清洁间接所造成的!最后大家应该都知道地球真正的危机不是二氧化碳,而是人类的心态。希望看到这篇文章的人能够一起带起其他人爱地球的心态。


改变人们不负责任的心态才是拯救地球最好的方法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